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五绝网 >> 医学百科 >> 婴幼 >> 正文
英研究员:婴儿过早喝奶粉成年后血压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6 11:29:31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过早喂养以奶粉为主要食品的婴儿长大后更易发生高血压。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健康,发生肥胖的危险低,大脑功能更好。婴儿配方奶粉厂商也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更接近于母乳。但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奶粉以牛奶为主,在英美这些国家中母乳喂养已不再流行。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72至1974年间的婴儿进行随访研究,现在这些婴儿已经20多岁。结果显示,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身高和血压均高于母乳喂养组,而高血压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牛奶中钠含量较高有关,也可能是牛奶的脂肪和热量较高。那些过度喂养的婴儿,尤其是早期体重增长快的婴儿,在成年后易发生肥胖和心脏病。

    英国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大多受过较好的教育,鼓励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强化牛奶主要是加入了钙和维生素d,用于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但也有研究提示,成人饮用橙汁即可替代这种强化措施。

    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亲至少哺乳一年或更长时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低时间为两年。

免责声明:作品版权归所属媒体与作者所有!!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知!本站立即删除。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文章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郑重声明:“五绝”一词已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商标注册,其它单位或个人未经涿州市五绝指针疗法研究所允许,不得在医疗、医药、保健经营及宣传领域擅自使用,违者必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网站公告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付款方式 |

版权所有:中医五绝网   联系电话:0312—3901862(兼传真) 邮编:072761  支持单位:涿州市五绝指针疗法研究所

电子信箱:webmaster@wujue.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信息产业 冀ICP备05006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