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了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的报告,这个研究小组对41000多例闭经妇女进行了15年的观察研究,发现一天喝1至3杯咖啡可以降低闭经后妇女心血管疾病和其他炎症性疾病的死亡率。
他们认为咖啡是食物性抗氧化物质的主要供给源,具有抗氧化应激的可能,因而对以过氧化反应为主要病变机制的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降低其危险性的作用。咖啡是世界第二位消费饮料,如果上述结论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证实,将对人类的健康有相当大的意义,这个研究小组的人员期待有相同结论的研究出现,以进一步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
他们认为咖啡是食物性抗氧化物质的主要供给源,具有抗氧化应激的可能,因而对以过氧化反应为主要病变机制的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降低其危险性的作用。咖啡是世界第二位消费饮料,如果上述结论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证实,将对人类的健康有相当大的意义,这个研究小组的人员期待有相同结论的研究出现,以进一步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
| 来源:《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伟芳) |
免责声明:作品版权归所属媒体与作者所有!!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知!本站立即删除。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文章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
郑重声明:“五绝”一词已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商标注册,其它单位或个人未经涿州市五绝指针疗法研究所允许,不得在医疗、医药、保健经营及宣传领域擅自使用,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医五绝网 联系电话:0312—3901862(兼传真) 邮编:072761 支持单位:涿州市五绝指针疗法研究所
电子信箱:webmaster@wujue.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信息产业 冀ICP备05006584号
您现在的位置: 